Daleth

既往不恋,当下不杂,未来不迎

雀跃的硬骨

办公室的小姑娘近来两周开始化了妆,有事没事的找我搭话。突然让我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很危险,我无法确定如果我现在去投入一段关系中,哪怕动了真情我又如何证明这没有填补空虚的成分。说到证明,缕了缕自己的感觉,爱情之于我就像一道一直在做的证明题。在我去追求的时候我需要自己情感的种种迹象做出判断,我的爱不能是一时的情感失控,第一眼的感觉是前提。我爱你说出口太轻易,一时温存无意义。无时不刻的我都需要我内心对此人的反馈,每一次肯定的反馈就是一次证明,这些证明逐渐积累成一份我可以去无条件信任的爱。这题证到一半卡住了,可一直卡到分手了这题还没完。我试着去证明我不爱了,我无所谓了,其实是换种思路继续做着同样的证明。我越是嘴硬越是让我明白我真的爱过。
最近会一下子进入一种状态,有时是在家族聚餐,有时是在通宵排档,什么都不想说不想想不想做,闭上眼就能睡着,能听到周围人说话的声音,也能看到梦境里的情形。
One day, we dreamt that we dear to each other, I woke up, just know we already are strangers.

评论